ID516691138

叶橙

【叶橙】《无可救药》

苏沐橙是会粉饰太平的人。哥哥带着她离开福利院后几乎像流浪一样的那段岁月,生活毫无质量可言,学校里老师的询问同学的好奇都被她打哈哈糊弄过去。

和哥哥在一起,就很开心了呀。

苏沐秋每每为生活发愁,傻妹妹却总是笑眯眯的,他心疼之余还要担心苏沐橙是不是真的傻了。

后来,苏沐秋不在了,照顾她的人变成了叶修。那个每天和哥哥在网吧PK的人,眉眼温柔下手却精准有力,赢了很多次也输了很多次的人。葬礼几乎是他一个人在张罗,还要时不时回头抓住她的手,一遍遍确认她没事。

沐橙,你跟着我,不要乱跑。

她说不出话来,她已经很多天没有说话了,从医院出来以后就是这样。她只能用力点头,眼泪像是本来就存在于脸颊一样滑落。

她睡不着,叶修就抱着她,说你闭上眼睛,闭上试试,一会儿就睡着了。那双修长好看骨节分明的手轻轻覆在她眼上,苏沐橙努力的培养睡意,没一会儿,就听到身旁均匀的呼吸声,她不敢动,怕惊醒了那个人这几天以来为数不多的睡梦。

你会梦到什么呢?荣耀大陆的落日,还是竞技场的战鼓?或者是秋木苏的子弹划过一叶之秋的铠甲?

不要梦到什么了,什么都不要梦到了,你已经做的很好很好了。

那天,苏沐橙对叶修说,我要成为职业选手。叶修抽完了一整支烟,然后说:好。

抽烟这件事,苏沐橙不太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了,不过应该是在他们开始职业竞技那段时间,毕竟在那之前,他们根本没有闲钱去买烟。她也不记得自己花了多久去接受叶修这个习惯,好像就是……接受了,像是本来就存在的一样。

俱乐部的人从一开始,就默认了苏沐橙作为叶修裙带关系成员的身份,即使她的技术可以完美的策应一叶之秋,即使她和叶修拿了最佳搭档,但是嘉世没有卫冕冠军,所以队长要负责,裙带妹妹也要背锅。加上那段时间沸沸扬扬的舆论轰炸,连部分俱乐部的人都认为苏沐橙是个花瓶。

说起来,叶修真的是个一点也不会安慰别人的人。苏沐橙来不及滴眼药水的红眼眶,浓重的鼻音,都只换来他小心翼翼,又呆愣的“我把复盘视频拷过来了”。

苏沐橙其实很想笑,但又哭又笑就会很傻,她只能继续不高兴,“我要吃冰淇淋。”

叶修巴巴地跑去冰箱拿了冰淇淋过来,苏沐橙已经一点都看不出大哭过了,美女就是不一样,眼睛说消肿就消肿,不知道是什么魔法。

苏沐橙后来想到这个事情,觉得自己真是傻得冒泡,为这种事情根本浪费一丁点时间都可耻啊。

“我早就想跟你这么说了!”叶修这马后炮放得很及时。

“我是不是经常犯傻?”苏沐橙问他,一脸认真。

叶修也认真的思考了一下,“也不能说经常,但肯定有。”

“那我要好好审视一下自己做的决定了,不然要后悔一辈子的。”

“三思而后行总是没错的。”叶修附和。

“包括和你谈恋爱这件事。”苏沐橙严肃地握拳锤掌心道。

“但是职业选手的经验和直觉才是最重要的!”叶修立刻补充道。

“经验和少天都告诉我,远离叶修保平安。”

“那能一样吗!?我赚稀有材料,还不是为了咱们俱乐部的利益吗?你是队长,我这不是为了你的利益吗?黄少天的话,连标点符号都不能信!”叶修苦口婆心起来,一点都不比黄少天差。

被人担心是一种很特别的幸福,苏沐橙一点都不想再装作我很好我没事了。

“你再让我想想……”她老神在在道。

“这是你这辈子做的第二正确的决定,真的。”叶修真诚地握住苏沐橙的手。

“第一正确呢?”苏沐橙果然被他带走了思路。

“嫁给我啊。”叶修一脸理所当然。

“我还没说要……”

“不急,我订的戒指还没做好。”

“……这是求婚吗?你能再随便一点吗?”

“不啊,这是预告片,让你有点心理准备。”

“求婚难道不应该是惊喜吗?”苏沐橙已经彻底忘了本来在聊什么,光顾着吐槽叶修。

“那我现在就求吧,戒指下次补上。”叶修突然推开椅子单膝跪下来,“嫁吗?”

训练室的门被“嘭”的一声撞开,魏琛、包子和方锐叠罗汉一样倒了进来。

“握草叶修你他妈的可以啊!!!”

“嫂子!!!”

“苏队你别便宜了他!!!”


苏沐橙当然没有答应,戒指送来了也没答应,弄得叶修成天患得患失,抢材料抢得更加凶残了。

恋爱照谈不误,说到结婚就是摇头不说话,笑眯眯地捏叶修的脸说哎呀你是不是又胖了。

兴欣战队打进了季后赛,打败了轮回微草霸图蓝雨,在没有叶修和君莫笑的情况下,证明了自己的实力。

一群人举起奖杯,推推搡搡,获奖感言说得吵吵闹闹,最后还是乔一帆拿过了话筒。

“叶修前辈,队长让我问你一句话!”

包子跳起来抢过话筒:“老大!!嫁不嫁!!!”

全场一片混乱,方锐恨不得把包荣兴踢下台去,“老子累到快挂了!!叶不羞你赶紧给我上来!!”

突然全息投影屏幕上跳出来一条系统消息。





——您的好友【君莫笑】已上线——

【世界】君莫笑:嫁。









END

评论(32)

热度(788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